“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凝斗志践初心使命”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展巡展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1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贯彻落实第十五届“西安读书月”活动安排, “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凝斗志践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展巡展活动得到西安市各区县公共图书馆的热烈响应。

西安图书馆根据市委党史办提供的图书书目,收集整理巡展纸质文献450余册,统一规划,制定区县公共图书馆“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凝斗志践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展巡展时间表。

巡展第一站阎良区图书馆。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布展,5月17日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凝斗志践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展巡展在阎良图书馆二楼隆重开展。截止6月 4日,展期共18天,接待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阎良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前来参观、学习,本次展览反响强烈,获得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好评。

巡展第二站高陵区图书馆。“学党史忆峥嵘岁月·凝斗志践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展活动得到西安市高陵区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 6月9日,“学党史忆峥嵘岁月·凝斗志践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展启动仪式在高陵区举办,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处处长窦庆,西安市图书馆支部书记、馆长胥文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文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燕子,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军,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陈强出席仪式,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宣传干事、文化站长,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后,见证国家和党建立、发展的历史,具有极强的爱国主义意义和珍贵收藏价值的红色文献,分别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姬家街办泾渭路社区、高陵区第三中学、鹿苑街办草王村及高陵区图书馆内等地进行了巡展。参与群众范围广泛,社会影响力较大,累计参与群众3000余人,提高了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高陵区范围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蓬勃深入开展。

 

 

 

 

西安图书馆图书借阅部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