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禄讲坛”邀您共赏6月精彩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6-0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1、主题:在陕西访古我们访什么:盘点文物大省的家底(五)--融合之路

主讲人:敬泽昊(著名媒体人、文化名人)

时间:65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2、主题: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论的英国先声(天禄讲坛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国家图书馆在线讲座播放)

主讲人:赵国新

时间:202165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3、主题:说不尽的《白鹿原》(三)--“波诡云谲的历史烟云”

第四届茅盾文学奖作品《白鹿原》的“民族秘史”大剧,就上演在我们古城西安的东南屏藩—白鹿原上。“灞桥老汉”陈忠实先生以如椽巨笔,描绘出中国两千多年农耕文化的生活场景和矛盾冲突,展现了百余年来家国风云激荡。精彩的故事、丰满的人物、精巧的结构、优美的语言、诡谲隐秘的民间文化、不忘初心的理想追求、真实与虚构交织的困惑......《白鹿原》让每一位捧读者无法释卷,一读数叹。迄今为止,已经被改编为话剧、电影、电视连续剧、戏曲、舞剧、连环画等艺术形式,创造了当代文学的奇迹,成为当代中国文学毫无争议的“珠穆朗玛峰”,是历史文化、关中文化、文学艺术的“无尽藏”。

为了让广大读者全方位领略《白鹿原》的博大深邃,“天禄讲坛”特邀请陕西省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白鹿原》以及文化现象研究专家陈宏宙老师,向大家分享他对《白鹿原》的精研成果。

主讲人:陈宏宙(小说《白鹿原》研究专家 陕西省图书馆副研究员)

时间:619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4、文艺西安大讲堂

主题:生活与创作

主讲人:杨季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中国国家画院陕西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西安市美协副主席。西安中国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国画院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副主任。

时间:626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