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公益行动 “悦听”第202011期

  • 发布时间:2020-12-0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阅读推广公益行动

悦听”第202011期

本期新语听书书目

 《崇祯皇帝》《东方大审判:审判侵华日军战犯纪实》

《快递中国》《如果大雪封门》

《听北大名家讲中华历史文化故事》《月亮不止一个》

《长津湖》《中华人文精神读本》

作者:姚雪垠   演播:殷超

简介:本书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姚雪垠的作品,全景式展现了明朝末年三方博弈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塑造了崇祯、后妃、宫女、大臣与李自成、多尔衮等栩栩如生的人物。在大量史实的基础上,刻画了崇祯刚愎、诿过、冷酷等性格缺陷和作为封建统治者压迫人民的本质,揭露崇祯其后走向失败、灭亡的必然性,让读者能够以崇祯为鉴、以明亡为鉴;既有文学的美感,也有史学的严谨。


作者:郭晓晔   演播:吴凌云

简介:这是一本历史纪实文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板垣征四郎、广田弘毅、谷寿夫、星野直树、冈村宁次,这些挑起残酷战争的战犯们难逃法网作者用犀利冷峻的笔锋描写了这些侵华日军战犯在面对审判的不同嘴脸。


作者:朱晓军、杨丽萍   演播姚迪

简介:本书以中国民营快递公司“三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的发展为脉络,揭示了这几家快递公司如何以超速度冲入“中国快递第一集团军”,并创造传奇的内幕。作品展现了中国民营快递这个特殊群体迅猛发展的缩影,诠释了中国新一代农民的梦想和辉煌。他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快递运营模式,改变了现代人的生活。


作者:徐则臣    演播杨曦

简介:《如果大雪封门》曾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本书内容涵盖徐则臣的两大写作脉络:“北京”和“花街”。“北京”依然是作者始终探索的年轻人的奋斗主题。“花街”则回到家乡,书中以几位青年打工者在北京的生活为底子,以精细绵密的语言和出人意表的想象,讲述了一个梦想与现实、温情与伤害、自由与限度相纠结的故事,如同略显哀伤的童话。


作者:袁均枝   演播:张震

简介:以史为鉴,知史观。本书讲述了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三国魏晋、隋唐五代、宋元辽金、明清、近代等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故事,记载了夏禹、夏启、孔甲等在位时期的政治表现。梳理千年文明的起源与变化,讲解真正塑造传统中国并影响至今的隐性逻辑,从细节处还原真实历史。理解历史脉络之余带你找到进一步思考路径。

作者:马力   演播:杨瑞欣、史玉秋

简介:本书曾获1944年凯迪克金奖

可爱的公主生病了,国王心疼之余答应要给她最想要的东西,公主居然开口要月亮。国王只好找了许多聪明人来帮忙,虽然他们都曾有过丰功伟业,但是对于公主这个离谱的要求,却都束手无策。小朋友总说想要星星、月亮,对新鲜事物有着自己的解读。作者詹姆斯·瑟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请抛弃大人的成见,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

 


作者:王筠   演播:刘慧

简介:这是以一场著名战役为背景创作的小说。作者集二十年研究朝鲜战争的积累和对长津湖战役幸存将士的采访,以气势恢宏的笔调、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战争。长津湖战役为什么成为中美两国人们都不愿意提及的一场血战?为什么时隔60年,中国作家与好莱坞名导会不约而同地关注一段尘封了的历史?关于长津湖战役的不为人知的秘辛,你都可以从《长津湖》中找到答案。


作者:焦育   演播张震

简介:《中华人文精神读本(上)》围绕“修身”这一话题,精心挑选数千年来对中国产生过深远影响,而且今天仍然备受关注的九个主题(仁爱、立志、孝亲尊师、谦虚谨慎、知耻、义利之辨、气节、清廉节俭、惜时),以“经典原文解读”的形式呈现给读者。这些承载了民族核心价值观的名句,含义深刻,琅琅上口,让读者在诵读之间受到熏陶。

本期新语听书扫码有效期至2021年9月30日

扫描图书右侧二维码即可进入听书界面免费听书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阅读平台

即可查看阅读推广公益行动各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