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公益行动 “悦听”第14期

  • 发布时间:2020-08-1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阅读推广公益行动

悦听”第14期

本期悦听书目

每天读一点传统文化

祛湿除热一身轻》《上海往事

神奇的动物绝技》《一个人的国家记忆

书名:每天读一点传统文化

作者:张泽云

出版时间:2015年10

出版社:江西教育出版社

简介:一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捷径,一本浓缩中华文化精华的储备书,一本可以提升自身素质的文化读本,一本轻松有趣、方便休闲的理想读物,一个为你提供与人聊天话题的知识库

   我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每天读一点传统文化》以开阔的思路,生动的语言,从琴棋书画、中医中药、文学艺术、民间工艺、武术、美酒、淡茶、民间杂技等方面入手,以丰富的知识和史料,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书名:祛湿除热一身轻

作者:赵成勇

出版时间:2014年8

出版社:湖南科技出版社

简介:全书介绍了祛湿除热对养生防病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饮食、生活习惯、中药调理、经穴按摩等,轻松祛湿除热,防病治病、收获健康美丽。

中医认为,最容易入侵和潜伏于人体的毒素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湿毒;另一类为热毒。“千寒易除,一湿难去”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导致人体生病的风、寒、暑、湿、燥、火的六邪之中,最让医患讨厌的就是湿邪,它既特别容易由内入侵、由内滋生,同时“湿性黏浊,如油入面”,特别难以祛除。现代人压力大,内热上火似成家常便饭,再加上外在气候变暧,热毒很容易入侵体内或是在体内滋生,从而成为令人十分烦恼的毒素。湿邪性重浊粘腻,易与其他外邪勾结。湿与热勾结,入侵人体形成湿热,或因湿久留不除而化热,是现代很多慢性、顽固性疾病的致病根本。因此,湿热少了,很多疾病都会远离我们。


书名:上海往事

作者:毕飞宇

出版时间:2015年1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简介: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英仕曼亚洲文学奖、法国《世界报》文学奖获奖作家毕飞宇代表作之一。

 《上海往事》讲述乡下少年唐水生来到大上海,被安排在当红舞女小金宝身边服侍。小金宝是帮会头子唐老爷的情妇,但心中却爱着唐老爷的兄弟宋约翰。而宋约翰与小金宝虽有私情,却一心只欲取得唐老爷的地位。一次黑帮仇杀后,小金宝和水生被送到乡下,后又和老爷一起躲到一座孤岛上,扰乱了一对孤寡母女桂花嫂和阿娇的平静生活,另一场内弛外张的人性斗争静静上演。最终宋约翰一派功亏一篑,桂花嫂被灭口,大获全胜的唐老爷要带回阿娇栽培为下一个小金宝,他饶过一命的小金宝,却出于对爱情和人性的双重绝望,选择了自杀身亡……


书名:神奇的动物绝技

作者:沈石溪

出版时间:2013年1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简介:《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系列》系列丛书荣获“中国书业年度评选·年度科普类图书”奖项、2014年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输出版图书奖(版权输出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以及29届版协优秀图书装帧设计奖。2013年,仅在中国大陆地区,套书总销量达20万册。

 远在人类文明出现以前, 动物就已经存在于地球上了。直到今天,它们仍然是地球上大部分地方的主宰。无论是在人迹罕至的茫茫荒漠、暗无天日的地下溶洞、酷热难耐的火山地带、万年冰 封的极地苔原,还是在静谧安宁的小乡村、热闹繁华的大都市,甚至是在我们人类的体内,到处都有动物的身影。为了在残酷的大自然中求得生存,动物大多进化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独门绝技”。它们有的擅长伪装,把自己和周围的环境完美地融为一体;有的暗藏杀机,在看似无害的外表下隐藏着致命的毒刺;有的奇思妙想,能轻而易举地从大自然获取宝贵的食物……。本书通过一则则引人入胜的短篇故事,将它们或凶狠,或诡秘,或温馨,或可爱的性格呈现于青少年读者的面前,激发他们积极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书名:一个人的国家记忆

作者:何建明

出版时间:2009年10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简介:三届中国文学高奖获得者、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献礼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非常城市非常人物,报告时代报告中国,倾情记录共和国历史的鲜活档案。

 《一个人的国家记忆》全书分为九个篇章,写了三个城市、三个人物、三个历史事件,讲述了他们在共和国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大庆:一个与共和国盛大庆典同时诞生的工业圣城。三亚:一个因选美而荣耀的浪漫城市。重庆:一个饱含五代中国伟人心血而崛起的直辖市。王淦昌——一个为两弹一星而隐姓埋名18年的大院士。 陈月盘——一个为共和国诞生而背了30余年黑锅的老地主。吴仁宝——一个为百姓创幸福而60年不倒的农民伟人……

 

 

扫描图书右侧二维码即可进入听书界面免费听书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阅读平台

即可查看阅读推广公益行动各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