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公益行动 |“悦览”2020年7月

  • 发布时间:2020-08-1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阅读推广公益行动  |“悦览”2020年7月

本期期刊推荐

《纪实》《美术界》《旅读中国》

《金融理财》《音乐生活》《传媒》


期刊介绍

纪实》杂志是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举办的大型时政刊物,以聚焦国内外重大事件,纪实天下,纪实人生为宗旨,快速反应国内外重大事件并对其进行深入的报道,是一份权威性可读性很强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一级刊物

封面文章荐读

缅怀孙中山先生,16张经典照片再现伟人传奇一生

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革命家、思想家,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成就了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期刊介绍

美术界》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的美术专业期刊,创刊于1972年7月,2015年,《美术界》对栏目和版式进行重新调整,开设栏目有:解读名家、展览选粹、扎根生活、菁英推介等,2016年起增加现代水墨栏目。1992年起,《美术界》连续三届荣获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新闻出版局联合授予的广西优秀期刊称号。2018年获“中国最美期刊”称号,获第八届广西优秀期刊

封面文章荐读

线条与书写——中国画的美学选择

线条不是中国绘画唯一的造型语言。书写也不是产生线条的唯一方式,但中国画选择了其为最正向度的美学方向。我相信对线条和书写的研究与运用没有穷尽,中国绘画在当代和未来的发展也有线条和书写因素之外的广阔空间。可以想见,中国绘画会一直秉承线造型和书写用笔的方式,蔚为大观,线条和书写也会承载着一代代中华民族子孙丰富的情感,源远流长。


期刊介绍

《旅读中国》是第1本针对台湾旅者量身订做的玩乐×生活×文化的原创旅游提案!锁定地区的生活、历史、文化、时事、时尚、思潮,提供旅者及读者独特多元的中国旅游提案、文化观察参照。 

封面文章荐读

横越万里长城

蜿蜒过皇城京郊和荒漠戈壁,也蜿蜒过春秋战国以降的盛世乱世,除却故宫、大运河等人文地标,神州大地上最为驰名的历史建筑,当属颜面前面、罗布万里的长城了。今夕何夕,重审当代的中国版图,苍老的长城已不再肩负御敌抗胡的使命,可是那些饱经岁月的边墙与烽燧,那些围绕闭塞开展的文学诗篇与神话,依稀等待来人横越,指点眼前一片如画的江山。


期刊介绍

金融理财》创刊于2007年11月,是一本面向中高端个人和家庭的专业理财杂志,自创刊以来,紧紧锁定热衷理财、最具生活品味和消费能力的读者。

封面文章荐读

银行总在咫尺间

 

3月末,国有六大行相继披露了2019年成绩单从净利润来看,工商银行“最能赚”。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9年末,“宇宙行”工商银行突破30万亿元大关,稳居第一。在资产质量情况方面,相比2018年末,工农中建交五大行2019年均实现了不良贷款率的下降,邮储银行与去年持平。就賺钱能力来看,工行继续领跑,净利润遥遥领先。就不良率来看,截至一季度末,工行、建行、农行、邮储不良率分别为1.43%、1.42%、1.40%、0.86%,均与上年末持平,仅有交行不良率有所上升。

据中银证券研究分析显示,一季度行业资产质量总体平稳的主要因素在于监管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人开展临时展期,同时疫情对资产质量的反映也存在滞后性。考虑到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预计后续行业的不良率和不良生成率均有提升


期刊介绍

《音乐生活》杂志1957年创刊,多年来发表了大量的评论性、理论性、科普性的文章,在国内外音乐界有着广泛的影响。

封面文章荐读

姚恒璐——我所经历的青少年时期的音乐教育

 

教育的结果是应该培养独立思考的人,而不要做跟风、人云亦云的盲从者。音乐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独立的艺术审美能力者,要知晓音乐的美感奥妙在何处—听觉美的审视体现了音乐培养人“情商"的涵养;音乐表演是对音乐作品的二度创作,通过演奏演唱促成和激发了自己后来的作曲愿望。通过各种基本的艺术实践和理论总结,逐步学会以新的不同视角诠释音乐作品、进而善于发现学术空白点、即时提出自己的新观点并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这是音乐赋予人逻辑支持的“智商"魅力。

被音乐所感染的激情、被音响所感动的瞬间,这些体验过后,经过反复地思考、顿悟,那距离"心智带给我们的音乐"还能有多远呢?

 


期刊介绍

《传媒》公布报刊最新政策法规交流报刊社采、编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分析广播影视界的热门话题、幕后新闻等;报道网络界的各种信息和动态,分析重点网站的经营现状及发展趋势,反映网民的听闻趣事等,传媒管理机构的政策性法规信息发布和解读。

封面文章荐读

短视频与媒体融合

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期过后,短视频成为新的增长热点。我国短视频萌芽于2011年前后,在随后的3~4年里快速成长,产生了秒拍、微视、小咖秀等一系列立足于社交平台的短视频产品,短视频在2015-2017年经历了一番爆发式增长,在此期间,快手APP的日活跃达到500万以上,抖音也在一路追击中日活数量快速攀升,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场,布局自己的短视频产品。2018年至今,短视频发展逐渐步入了成熟期,内容呈现精品化、强社交的趋势,商业化之路逐渐明显,竞争格局也初步稳定本研究选取了即将出版的《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市场格局与投资观察(2019-2020)》一书中短视频章节的核心内容,梳理了我国短视频市场发展现状、竞争格局、投融资数量、投资热点等维度发展情况,并通过价值评估体系评估短视频领域投资价值,提出投资建议。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阅读平台

即可查看阅读推广公益行动各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