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图书馆开馆公告

  • 发布时间:2020-05-1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西安图书馆开馆公告

 

为满足广大读者借阅需求,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遵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馆自2020年5月1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开放时间:周一,全天闭馆(5月18日全天正常开放)

周二至周日,9:00-12:00,13:00-17:00

消毒时间,每日12:00-13:00

二、读者出入馆须知

1预约:读者入馆需提前一天通过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ID:西安图书馆 )分时段(上午、下午)实名预约(65岁以上读者、残障读者无需预约,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后入馆)。

2戴口罩:进馆读者须全程戴口罩,对不配合者,我馆有权谢绝入馆。

3扫码:预约(登记)成功入馆读者需出示“预约签到码”及“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码”,绿码可以进入,黄码、红码的读者谢绝进馆。

4、测温:进馆读者须配合保安进行测温,体温在37.3℃以上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及其他异常情况者,将引导至就近的定点医院诊治。

5签出:读者离馆时需扫“离馆签出二维码”签出。

三、流量控制

控制实时瞬间在馆读者流量≦200人,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14岁以下未成年人进馆须由一名成年人带领,少儿活动区文献由监护人代借代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流量控制。

四、开放区域及服务方式

1、开放区域:

1楼少儿活动区、报刊借阅区;2楼社会科学、综合等类图书借阅区;3楼自然科学类图书借阅区。

其他区域暂停开放。

2、服务方式

还书:不需要预约。读者只需在馆外24小时自助阅览室归还文献,排队时请保持一米间隔。还回文献我馆统一进行消毒杀菌处理。

借书:需提前实名预约。读者进馆后在开放区域查找图书,使用自助借阅机借书,排队时请保持一米间隔。我馆会及时对自助设备消毒灭菌,请读者放心使用。读者借书成功后可至总服务台旁的自助消毒机对图书再次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举办“天禄讲坛”、“小荷读书空间”等读者聚集性活动。

五、保障措施

1、场馆通风:服务区域全面开门、开窗,加强自然通风效果;关闭空调系统回风阀,采用自然通风方式,优化室内空气质量。

2、场馆消毒:按专业指引对公共服务区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对重点区域和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定时消毒。

3、文献消毒:采用专业文献消毒设备对流通文献进行消毒杀菌。

4、个人防护: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戴手套提供服务,保证馆内卫生间全天不间断提供含消毒杀菌作用的洗手液,并安排人员定时巡查,及时补充。

六、温馨提示

1、到馆读者需配戴口罩从图书馆正门进入(含少儿阅览室借阅读者),体温正常者方可入出馆。

2、进馆后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处理。

3、建议错峰到馆办理借还书。疫情防控期间,不提供阅览服务;如有需要,读者应就座在有安全标识的阅览座椅上,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本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对外服务内容,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感谢您对西安图书馆的理解和支持,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西安图书馆

2020年5月9日

预约进馆平台使用指南

预约方式

市民提前一天预约到馆名额,以先到先得、额满则止为原则。若当天场次预约名额未满,现场也会提供部分登记入馆名额。

预约规则

开馆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预约人数上午和下午上限分别为200人。预约仅限当天场次有效,过期作废。上午进馆时间截止11:50,下午进馆时间截止16:50。

预约入口

读者可进入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服务栏目的预约进馆功能或者直接扫描进行预约。

入馆预约操作

1关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入馆预约】,填写个人信息进行预约。


2选择填写预约信息,是否携带儿童。

*注意:每人每日不可重复报名。



3预约成功,到馆后扫描签到二维码即可入馆,离馆也需扫码签出。

4查看、取消预约

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平台首页点击【我的】,即可进入我的预约查看全部预约信息。

预约快捷入口


咨询电话:029-86521360

 

 

入馆预约提前填

快速通行少烦恼

你我健康多保障

感激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