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好声音 同心颂华章” 用朗读声为共和国讴歌

  • 发布时间:2019-09-2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安市分会场启动仪式暨西安市第三届“悦读好声音 同心颂华章”朗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时刻,9月28日,是孔子的诞辰纪念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在这个日子拉开序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通知》要求,全市以公共图书馆为主要阵地,积极组织开展阅读文化节西安市分会场活动,这是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营造书香社会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文化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

2019年8月5日至2019年9月5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图书馆承办的西安市第三届“悦读好声音 同心颂华章”朗读大赛初赛在馆内朗读亭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作品征集,600多位读者通过西安图书馆朗读亭、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下了自己“悦读好声音”,可谓高手云集,“悦读好声音”佳作频出。根据专家评定和点赞数排名的综合性评选,最终选出12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及19位优秀奖获得者。让我们欣喜的是,参赛者都是西安图书馆的普通读者,但是提交的参赛作品水准却非常高,显示了西安图书馆广大读者的高度文化素养。

2019年9月26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安市分会场启动仪式暨西安市第三届“悦读好声音 同心颂华章”朗读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朗读大赛上,读者朗读了优秀传统经典诗词,讴歌祖国伟大成就,由作家协会理事徐剑铭先生、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严一宁先生、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江明先生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决赛现场还邀请了西安城市之音青少年交响乐园为读者与观众奉上精彩演奏!在朗读者与读者共同激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雄壮歌声中,拉开了“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序幕。

从今天起的一个月里,在全市16个区县,以公共图书馆为主要阵地,将开展106项各项活动。“红色记忆”经典阅读、“我的祖国 我的家”征文比赛、“图书馆+美学+文创”创意征集、“天禄讲坛”微信版公益讲座、“唐诗回家”诗词大会、书目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遍布16个区县,这些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养老院,充分显示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价值与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