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西安 畅读经典 中秋有礼-------“长安书驿”上线了!

  • 发布时间:2019-09-12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为扩大服务范围,更好地服务读者。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安图书馆“长安书驿”网借服务上线了!通过“手机+物流”的服务形式,打通图书借阅“最后一公里”,将图书馆的书籍送到读者手中,实现西安图书馆服务精准化供给,满足读者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

“长安书驿”网上借阅平台

“长安书驿”网上借阅平台是西安图书馆开通(试运行)的网上借书平台,新读者通过支付宝芝麻信用,就可以免押金办理信用读者证,老读者也可以通过绑定现有读者卡进行体验服务。

读者通过手机支付宝或微信,即可扫码进行在线选书下单,只需支付快递费,快递员就会送书上门。读者还可以通过智能信用借阅柜,进行24小时自助借阅,或者直接将网上所借图书选择投递到借阅柜(投递至柜的书籍借阅无需支付快递费用)。

“长安书驿”借书步骤

礼遇西安 畅读经典中秋有礼”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0日至2019年9月30日

二、活动地点

西安图书馆馆内

三、活动对象

“长安书驿”网上借阅注册读者

四、活动内容

1、一重好礼:新人邀请

活动时间:2019年9月每周周六和周日

线下:读者现场扫码完成信用绑卡办证任务,即可领取小礼品一份,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二重好礼:下单包邮

活动时间:2019年9月10日-9月30日

线上:首单免付邮费,新读者办理信用借阅,下单借书即可享受首单免付邮费;

三重好礼:借阅抽奖

活动时间:2019年9月14日-9月22日

抽奖时间:9月23日上午10:00

活动期间,读者凡完成网上借阅下单3册图书,即可参与网上“极地海洋公园“门票抽奖;

备注:“长安书驿”网上借阅注册读者读凡完成信用绑卡办证和在线借阅下单任务,即可享受三重好礼。仅限首次注册读者享受本次活动福利。

活动礼品:

“长安书驿”网上借阅规则

 

一、   网上借阅支付宝平台和入口

1、支付宝“嘉图借书”小程序;

2、微信“嘉图借书”小程序;

3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暂未开通);

二、   电子读者证办理和查看

1、      网上办理电子读者证:

(1)凭借支付宝及芝麻信用对个人信用的综合评定,支付宝信用分达550分及以上,即可以在线免押金办理读者证;

(2)持有我馆借书证读者,可通过绑定读者卡号,在线生成电子证;

(3)办理路径:进入“我的”→点击头像→点击“芝麻信用授权登录”或点击“添加读者证”(需手动输入账号和密码)。

2、      查看电子读者证

(1)进入“我的”→“我的电子证”,即可查看电子证号;

(2)电子证密码:进入“我的”→“消息”,查看最早的系统消息(信用办证用户才可收到消息)。

 

三、   图书借阅及规则

1、      图书借阅方式

(1)在线选书下单,送书上门,可自填地址,需承担运费(目前运费为5元/3本,每加1本多1元);

注:在本图书馆借阅图书不会收取您任何费用,订单中产生的费用为邮政EMS快递费用,与西安图书馆无关。

(2)在线选书下单,免费送书到就近24小时信用借阅柜(目前开放创业咖啡街区作为试点),需读者前往自取。

2、      借阅册数

信用办证读者:支持同时借阅图书4本;

图书馆持证读者:和馆内实体读者证的借阅数量借阅期限保持一致。

3、      借阅期限

(1)每本图书借阅期限为30天;

(2)续借:借阅期限内,可在线续借1次,每次30天,超期则无法在线续借,须尽快归还(续借操作:进入“我的”→“当前借阅”→点击对应图书右侧的“续借”即可);

(3)借阅开始时间:读者下单,工作人员找到该书籍并在系统中进行登记借出时间为开始时间(读者可看到图书状态变);

(4)借阅结束时间:图书馆收到图书,并在系统中登记归还时间为止。如通过物流归还,为确保及时还书,请至少提前5天在线“预约还书”;

4、      物流配送

网上借阅物流环节由西安市邮政提供相应服务,读者可在“我的”→“我的包裹”或邮政官网查询物流进度。

 

四、   图书归还

1、      线上“预约还书”,需承担运费(目前运费为6元/3本,每加1本多1元):

进入“我的”→“预约还书”,选择需要归还的图书,填写正确的取件地址,快递人员需1-3天上门取书。

2、      线下归还:

(1)直接归还至西安图书馆;

详细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145号

公交路线: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D出口。

公车:117路、207路、209路、609路、202路、228路、228路专线、238路、336路、723路、K618路空调、522路、游10路。

 

(2)归还至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4小时自助借阅柜(高新二路与光华路口)。

 

五、   借还费用

1、      借阅费用:

(1)借阅期限内(含续借),免费借阅;

(2)逾期费用:

超出借阅期限,按每天每本0.1元计费。可进入“我的”,点击头像,查看“欠费查询”;

(3)逾期费用缴纳:

逾期费用超过30元不可享受借阅服务,请至西安图书馆办理逾期费用缴纳

2、      物流费用:

(1)借书投递到自助柜、还书至自助柜免费;

(2)物流送书上门:每单5元(3本),每增加1本加1元,每单上限5本;

(3)物流预约还书:每单6元(3本),每增加1本加1元,每单上限5本。

 

六、   服务范围

1、      送书上门服务范围:提供西安全区范围内的配送服务(包含: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新区、蓝田县、周至县、户县、高陵县);

2、      24小时自助信用借阅柜地址: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高新二路与光华路口)。

 

七、   业务咨询电话

“长安书驿”网借服务电话:400-836-7700

西安图书馆服务电话:029-86521360

西安邮政服务电话:029-86332184

服务时间:9:00-17:30

 

八、   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西安图书馆所有。

九、   在本图书馆借阅图书不会收取您任何费用,超出借阅期限除外,订单中产生的费用为邮政EMS快递费用,与本图书馆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