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公益活动“悦听”第5期

  • 发布时间:2019-08-2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本期悦听书目

《城南旧事》《大雪无痕》《盗墓笔记》

《好妈妈不生气不赌气与孩子沟通的8堂课》《列那狐的故事》《增广贤文》

扫描图书右侧二维码即可进入听书界面免费听书,

书名:城南旧事

作者:林海音

出版日期:2014.03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简介:国家教育部推荐读物,语文新课标必读书目。

著名女作家林海音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集,1960年出版。全书透过英子童稚的双眼,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想念,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读者。


书名:大雪无痕

作者:陆天明

出版日期:2000.08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简介: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国家一级编剧、反腐小说名家陆天明著作。

大片儿的雪花在风中肆无忌惮地旋转啸叫,扯动了整个破碎的天空。在省政府筹办的接风聚会开始前一小时,小树林里的三声枪响掀起了这个省城的风波:市政府的张秘书被杀害在树林后的一栋旧房子里,究竟是谁,又是为了什么,会在这样隆重的场合,选择这样的时机,杀害一位政府人员?小说情节迷雾重重,悬念迭起,犀利的剖析了权欲与私欲膨胀后,人性畸变的痛苦而又丑陋的历程,并声声泣血地呼唤着社会的正义与良心。


书名:盗墓笔记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日期:2011.09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简介:中国IP价值榜-网络文学榜top10,百万读者追捧。

五十年前,一群长沙土夫子(盗墓贼)挖到一部战国帛书,残篇中记载了一座奇特的战国古墓的位置,但那群土夫子在地下碰上了诡异事件,几乎全部身亡。五十年后,其中一个土夫子的孙子在先人笔记中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纠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盗墓高手前去寻宝。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古墓中竟然有着这么多诡异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尸、九头蛇柏……这神秘的墓主人到底是谁,他们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椁?为什么墓中还有那么多谜团无法破解?后来发现的海底诡异船墓、秦岭上的万年神木以及崇山峻岭中的天宫雪墓与这座古墓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它们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千古之谜?


书名:好妈妈不生气不赌气与孩子沟通的8堂课

作者:吴学刚

出版日期:2012.08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简介:正面管教、亲子沟通实用课本。

怎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与孩子做心灵的交流?怎样问孩子才愿意说出实情和心里话?怎样说话孩子才愿意听?《好妈妈不生气不赌气与孩子沟通的8堂课》作者吴学刚悉心研究,从倾听、提问、引导、肯定、尊重、批评、拒绝、自立8大方面向妈妈们传授和孩子交流的技巧,解决了妈妈教子时交流中的几大难题。掌握了这些技巧,并灵活运用,妈妈与孩子交流不用愁。《好妈妈不生气不赌气与孩子沟通的8堂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相信会帮助家长们解决教育孩子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难题,一定会得到家长朋友们的广泛欢迎,成为你们简单、实用的好帮手!


书名:列那狐的故事

作者:吉罗夫人

出版日期:2012.07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简介:法国家喻户晓的经典名著。

列那狐的故事,几百年来在法国迭相沿传,并远播欧洲各国。在这个动物世界里,惹是生非、闹得鸡犬不宁的乱臣贼子,是一只狡黠的狐狸。这列那狐既可爱又可恼,他自恃聪敏,喜欢略施小计,免不了欺凌弱小,不过也敢于对付强敌,甚至戏弄不可一世的狮王。但他也有失算的时候,如遇到比他还机敏的猫伯伯便眼睁睁吃了亏。书中所写,飞禽走兽皆有人情,狐狼兔羊也通世故……故事出于兽国,情形不异人间。


书名:增广贤文

作者:佚名

出版日期:2011.01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简介:中国古代儿童启蒙书目,中国从古到今的各种格言、谚语集锦。

以有韵的谚语和文献佳句整理编辑而成,内容十分广泛,从礼仪道德、典章制度到风俗典故、天文地理,几乎无所不包,但主旨是讲人生哲学、处世之道。全书以韵文的形式,将格言排列在一起,那些精辟的格言警句绝非凭空而来,他们或来自古代文化典籍,或源于民间俚谚俗语,是对中国人处世经验、智慧和原则的总结。含有深刻的哲理,读来发人深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部老幼皆宜的著作,其中的许多格言至今仍在广为流传。

如有问题请致电我们:

029-86521360,029-8652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