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

第29届书博会完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9-08-0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之城”,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西安图书馆协助书博会执委会坚持公益、统筹发放的原则,面向馆内读者发放面值50元的公益性惠民购书券。

为加大惠民购书券宣传力度,我馆于7月24日在图书馆入口和大厅放置关于发放惠民购书券的公告海报,同时,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告发出后,许多读者纷纷致电咨询本届书博会的相关信息和惠民购书券的领取办法,馆内公告海报更是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了解。

广大读者对本次书博会的热切关注,展现了西安人民对于文化的敬畏与热爱。身处十三朝古都,在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的熏陶下,古城人民的文化鉴赏能力得到不断滋养,购书热情也如近日酷暑天气般持续升温。许多读者表示,本次书博会优惠力度之大,种类之繁多,规模之宏大实属前所未有,特别是领取了惠民购书券后,为读者带来了极大的实惠,许多读者满怀期待地去逛展,并带着书籍满载而归,与此同时,现场的各类论坛、新书发布会、签售会、分享会更是将本次书博会打造为吸引力强、参与度高的文化盛会,受到了了诸多赞誉和好评。

西安坐拥5000多年文明史、30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建都史,是享誉世界、名垂古今的四大古都之一。古城西安,书香常在,阅读已逐渐成为这座城市的新风尚。书博会,更是令广大读者近距离接触 最好的书、最好的作者、最优秀的出版社的一个好机会。本届书博会以书香文脉呈现陕西优秀历史文化和现代化风貌,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在文化领域、出版方面的互联互通互利,展现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靓丽国际形象,为人民群众带来蕴含各种精神体验的文化盛宴,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群众文化自信。

西安图书馆作为面向社会、为广大市民服务的公益性文化前沿阵地,积极宣传29届书博会,指导读者领取惠民购书券,让广大读者了解并参与本次文化盛会,在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古城书香常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