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公益活动“悦听”与您,码上同行 第3期

  • 发布时间:2019-07-0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悦听”悦成长,在斑斓的听觉世界中清凉一夏

 炎夏,烈日,蝉鸣,在浸满冷气的房间里聆听一本书籍来消暑吧

本期“悦听”内容包括国学基础读物、青少年科幻小说

家庭教育经典、不同题材长篇小说

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听书需求

 

戴上耳机,用听觉感受充满魅力的世界吧

 

 

 

 

本期有声书目

《八十天环游地球》《声律启蒙》

《曾国藩家书劝学篇》《青衣》

《一座营盘》《战长沙》

 

 

 

 

 

听书界面如下

推荐词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一部经典之作,小说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英国绅士斐利亚·福克说环游地球一周只需要八十天,他的朋友们都认为这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于是他们打起赌来,赌注为两万英镑。当晚,福克先生和仆人路路通就出发了。一路上,他们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 终于在八十天内成功地环绕地球一圈,并回到了伦敦。在旅行中,福克先生的机智、勇敢和毅力被作者描写得淋漓尽致,还描写了主人翁十足的绅士派头,后抱得美人归——他在印度救出了一个殉葬的王公妻子。同时,便衣警察菲克斯也在一路跟踪福克先生,因为他认定福克先生就是偷窃英格兰银行的大盗。凡尔纳一生驰骋于幻想之中,创作了一系列科幻杰作。他的作品生动幽默,妙语连珠,又能激发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热爱科学、向往探险的热情,所以一百多年来,一直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喜爱。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料表明,凡尔纳是世界上被翻译的作品多的十大名家之一。

推荐词

《曾国藩家书》是曾国藩的书信集,成书于清19世纪中叶。该书信集记录了曾国藩在清道光30年至同治10年前后达30年的翰苑和从武生涯,近1500封。所涉及的内容极为广泛,是曾国藩一生的主要活动和其治政、治家、治学之道的生动反映。曾氏家书行文从容镇定,形式自由,随想而到,挥笔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蕴育真知良言,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尽管曾氏留传下来的著作太少,但仅就一部家书中可以体现他的学识造诣和道德修养。曾国藩作为清代著名的理学家、文学家,对书信格式极为讲究,显示了他恭肃、严谨的作风。


推荐词

小说《青衣》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戏剧演员的台上台下生活故事。小说中的主人公筱燕秋是革命就有两根青衣的水袖,她是天生的青衣好料子。正因如此,老团长立马让她当了A档嫦娥。筱燕秋演活奔月,《奔月》照亮筱燕秋。伴随成功而来的是名利的增长,年轻气盛的筱燕秋的心理开始自大起来,对于老师李雪芬在舞台上的成功也容纳不下了,傲慢地和教师顶撞,终至于用开水烫伤了老师惹了众怒。奔月由此熄火,筱燕秋的演戏生涯告一段落,她被调到学校教书去了。20年后遇见学生春来,她重燃艺术激情,并视春来为女儿。而烟厂老板出资复排《奔月》,但学生春来最终取代了筱燕秋的位置。但是筱燕秋减肥堕胎想要把握最后的机会。她几经挣扎还是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退出了戏台,她潜心培养的春来顶替她站在了戏台上。剧场外,筱燕秋舞着长长的水袖唱了起来,她唱得是那样地美,舞得是那样地动人。此时的十字街头上没有一个行人,只有筱燕秋一个演员和乔炳璋一个观众。


推荐词

这是一部以基层部队生活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乡村青年布小朋,几经周折终于当上兵。后被分配到偏远的A基地,康又汉是A基地老司令,一身正气,他逐渐喜欢上耿直、憨厚的布小朋,多次出手相助,使他在部队站稳脚跟。孟广俊和布小朋同年入伍,他善于投机钻营,为人圆滑世故。二人既有深厚的友谊,更有惊心动魄的争斗。随着职务越来越高,权力越来越大,布小朋于诱惑面前坚决不伸手;孟广俊却雄心勃勃,不达目的不罢休。时光匆匆,孟广俊却面临着牢狱之灾;而一身浩然正气的布小朋,虽坎坷不断,最终成长为A基地司令员。 这不只是一部小说,更是一柄利刃;这营盘不只一座,这里有所有营盘的影子。 沧浪之水 淬砺军魂。这座营盘容不得蛀虫!


推荐词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初期,日军攻陷武汉后一路南下,长沙危在旦夕。面对突如其来的战事,城内人心惶惶,不少人携家带口南逃西奔。胡家孙女婿薛君山极力安排胡家最为宠爱的一对龙凤胎胡湘湘和胡小满的退路。湘湘被托咐给留洋归来的军人才俊顾清明,不料自幼傲气的湘湘与清明水火不容,薛君山只好另寻人家。在全家人的努力下,终于在战火烧到长沙城之前给湘湘定下婚事,算是了却一块心病。这时,长沙守备司令部密令焚烧长沙城,因指挥失误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千年古城毁于一旦,成千上万人在睡梦中魂断火魔,其中包括湘湘未婚夫一家。各地英雄儿女纷至踏来,顾清明和胡湘湘誓要用血肉之躯捍卫这座古老的城市。

 

 

 

 

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我们:

029-86521360,029-86521355

西安图书馆图书借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