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发现城乡接合部城建领域这些问题,赶紧举报!

  • 发布时间:2019-06-26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记者昨日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我市城乡接合部城市建设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严肃整治城乡接合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行业乱象,推动全市城市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即日起,市住建局将开展依法惩治城乡接合部城市建设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和打击重点:在房屋征收过程中,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住户、租户、搬迁或强拆,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阻挠拆迁、煽动闹事等行为;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围标、串标等现象;项目中标后非法转包、分包和资质挂靠等现象;雇请和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垄断市场等行为;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等费用的现象;国有土地房屋拆迁手续不全、不能如期回迁和办证,以及购买的商品房烂尾停工等问题。



在建筑市场领域,恶意竟标、强揽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在施工渣土运输中阻拦施工、强揽生意,以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手段非法垄断建设工地、施工小区砂石等建材供应,在工程建设中破坏生产、抢占工地、强行收取“地盘费”“管理费”“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在回迁安置过程中,扰乱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插手物业管理,以非法手段强行进驻或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擅自改变物业服务用房用途、擅自利用物业公共部位、公用设施进行经营的。


市住建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住建局,市区两级城改部门即日起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城乡接合部的在建工程项目,开发企业、施工单位、安置小区物业等单位以及改造村民、回迁群众等相关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做到排查线索全覆盖、无遗漏。要对摸排发现的线索建立台账,并对重要线索逐一跟踪问效,进行重点督查。



同时,主动联合市、区扫黑办等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确保涉黑涉恶问题整治到位。要对摸排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按行业类别,进行分类施策整改,对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对症下药、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因重视不够、线索摸排不力、指导督导不到位、配合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情况报送不及时,导致黑恶势力做大成势的城棚改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市住建局扫黑办举报电话:

029-85579176,

举报电子邮箱:

3251013330@qq.com

举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南路300-9号西安建设大厦A座1403室

市城改办事务中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

029-82462658、82621209

举报电子邮箱:swzxshce@sina.com

举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3号办公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