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作者: 著
出版社:
出版时间:
页数:
版次: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役。这场战役,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它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正式吹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角。从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式启动。

《扫黑除恶知识读本》以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为导向,以案说法,抒写了全国人民对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声音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读本以严打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为主旨,努力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氛围,聚集正能量。

《扫黑除恶知识读本》由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宗耀教授担任主编并拟写提纲。参加编写的有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希磊教授(第一章)、肖建杰教授(第二章)、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磊教授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系陈永胜副教授(第三章)汪琼枝副教授(第四章)、王德中副教授(第五章),全书最后由常宗耀统稿。

本书收藏于西安图书馆二楼901社科图书借阅区,索书号D924.11-49/1。欢迎读者前来图书馆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