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西安图书馆风采展示

  • 发布时间:2019-05-0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图书馆,让人了解天堂的模样。为了感知美好并且紧跟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步伐,提升西安图书馆涉外服务能力,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专业英语沟通技能,体现读者学习中心的服务特质,西安图书馆举行了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丰富市民文化活动,提高读者对图书馆多样服务的感知度和认可度。

活动初赛是2019年4月1日至 5月10日,在此期间读者可以不限时间、地点、次数进行朗读。活动前期和初赛开始时的宣传推广让广大读者看到图书馆活动的多样性。3月25、26、27日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西图喊你来Show英语,共赢10万大礼”活动文章,3月28、29日发布“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4月15日和19日在西安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活动文章“全民口语大赛||叮!您有一份参赛礼品请查收!”。另外在4月13、14、20、21、23日全天利用周末和世界读书日馆内人流量较大的优势,在活动现场指导读者完成报名流程并进行现场朗读,并为现场报名和参与大赛的读者送以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中读者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也给予了积极的反馈,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相关活动推文下方的留言中,我们看到读者对于此次活动具有极高的兴趣与热情;在活动现场通过与读者交流得知,读者们十分认可本次大赛人机对话的交互式、沟通式比赛方式,也十分赞同本次大赛对于锻炼与提升其英语口语能力的意义,许多读者积极把握此次学习机会,并带动了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活动。截止2019年5月7日,西安图书馆报名参赛人数达404人,位居全国公共图书馆排行榜第三名。

此外,本次大赛初赛文章节选自吴建中先生《现代图书馆发展的十个新话题》一文,探讨了新时代社会环境下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有助于读者充分了解图书馆的社会意义与责任,提升读者对于图书馆所提供文化服务的满足感。

在此次活动中,读者的积极参与,既锻炼了自己的口语也增强了自信心,截止5月7号部分读者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面列举了西安图书馆前五名读者的朗读得分和在陕西的排名情况

此次活动是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大赛,是我们西安图书馆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在活动中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有的读者是报名问题,有的读者实在朗读时遇到问题,我们都给予了及时的帮助。此时活动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活动中我们不断积累经验,为后期的活动做了有力铺垫。对于活动对于提升读者英语口语水平,增强我馆工作人员英语沟通技能,提高我馆涉外服务能力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深受广大读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