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

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安分会场启动仪式 暨西安图书馆首届“悦读好声音”朗读决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9-2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928日上午9:30,在孔子的诞辰纪念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暨西安图书馆首届悦读好声音朗读大赛决赛拉开序幕。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通知》要求,全市以公共图书馆为主要阵地,在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到来之际,积极行动,从今天起的一个月里,全市13个区县将开展71项各项活动。纪念改革开放主题征文阅读节里有诗意、三秦无处不飞花诗词朗诵、天禄讲坛阅读节专题公益讲座、展览、摄影大赛、小荷读书会亲子阅读、书目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遍布十三个区县,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养老院,充分显示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价值与社会价值。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社会文化处副处长谢红代表市文广新局为活动致辞。


近年来,西安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主阵地作用。由西安图书馆创建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陕西省西安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信息化建设平台建设任务的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全市已形成传统图书馆服务与数字图书馆服务、自助图书馆服务相融合的多元化服务模式,构建起以市图书馆为核心,覆盖城乡,辐射全省的多元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

201885日至95日,西安图书馆开展了首届悦读好声音朗读大赛,100多位读者通过西安图书馆朗读亭、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下了自己悦读好声音。经过初选,共有10名选手进入到今天的决赛。让人欣喜的是,参赛者都是西安图书馆的普通读者,但是提供的参赛作品水准却非常高,显示了西安图书馆广大读者的高度文化素养。

西安图书馆馆长胥文哲介绍朗读大赛开展情况,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朗读者 邓欢 作品《我喜欢出发》

评委们仔细评判

朗读者 懿琳 《继母的帐本》令听众泪下。

朗读者 李长城 《在欢呼的人群中》令人感动振奋

朗读者 刘顺芝 《相信未来

西安广播电视台总监播音艺术家凌江先生对比赛选手点评。

西安古琴艺术研究院为读者演奏《梅花三弄》。

西安城市之音青少年交响乐团为读者演奏《梁祝》


朗读长城荣获等奖。

朗读者张继励刘顺芝刘崇、懿琳荣获二等奖



朗读欢、张凯、周小良、孙远近、覃军荣获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