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墨缘书画展 开展了

天禄画卷”公益展览 爱心点亮希望•全国第28个助残日特展

  • 发布时间:2018-05-1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5月20日,全国第28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为加强对重点人群服务,纪念助残日,天禄画卷公益展览邀请到了西安墨缘书画院进行主题为爱心点亮希望公益展览。

西安墨缘书画院由国家一级美术师赵蕊女士发起成立,书画院成立两年来,残疾朋友通过书画结缘,显示了他们自强、自立的不屈精神,更是通过酣畅的笔墨、细致的烙画,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也是通过书画笔墨,他们与社会上爱心人士结缘,爱心与笔墨,共同点亮了人生的希望。

赵蕊,这位有着灿烂笑容的画家,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她虽先天残疾,但她并没有被生活的困难与生命的无情所打败,依旧带着乐观的心态及一颗感恩的心微笑着面对生活。多年坎坷追梦路,历经艰辛终不悔。赵蕊自幼先天性脊柱畸形,并被医师告知无法医治。命运的不公,病痛的折磨,使赵蕊从懂事起就开始学会忍耐和坚强。她喜爱绘画,忍着病痛努力学画,她的第一位老师为她在家里办了辅导班,并分文不取。赵蕊的乐观向上、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感动了身边很多人,不少书画名家都纷纷免费为她悉心指导 ,让她逐步加深了对书画艺术的内涵理解、认识与感悟,她的绘画风格迥异、雅俗共赏,或清新淡雅、或姹紫嫣红,花鸟、山水、人物都有她自己独到的认识与理解,2002年,在“第三界特奥书画作品展”中,她的作品《卫士》从数以万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质奖章,作品《欢腾》在2006年获首届“盛世中华”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展一等奖,作品《山高水长》在2009年获得天音杯书画大赛一等奖。一路走来,她最大的欣慰就是身边有很多真诚的朋友对她无私的帮助,画画不仅让她重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还让她接力把爱心向社会传递。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为聋哑学校募捐笔会、为贫困山区小学建希望书屋·····她都亲自到场现场作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文化助残”等荣誉称号,被西安市教育局授予“红十字博爱大使”称号,现担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

赵蕊还兼做烙画,作品堪称一绝。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墨缘书画院成立两年来的作品,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幅幅精巧的烙画。展览期间,赵蕊女士和她的朋友们将在现场为读者展示烙画的创作过程,展览自2018518日至2018526日举办,欢迎大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