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共享工程西安支中心2018年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2-0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西安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西安市支中心)充分利用春节这一重要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读者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活动从2月8日起持续到3月8日。

一、     共享助力 阖家团圆”文化共享工程春运惠民活动

      文化共享工程西安市支中心春节期间连续5年开展帮助农民工朋友网上购票活动开始了!为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工朋友在寒冷的冬日里,提前感受到春天的温暖,2018年春节期间,文化共享工程西安市支中心利用公共电子阅览室,在春运前开展免费协助农民工网上购票服务。在电子阅览室设有活动专座,农民工朋友只需要到西安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咨询,就有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帮助。

二、     线上的团聚”为农民工提供上网设备开展“春节线上团聚”服务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异乡漂泊的人们来说,思乡的情绪尤为浓厚。为了帮助身在异乡的朋友与家人团圆,2018年春节期间,文化共享工程西安市支中心利用公共电子阅览室设备,在电子阅览室内设立“亲情视频”专座,安排专人辅导,帮助春节期间在本地工作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留守儿童及老人,使用互联网实现与家人的“线上的团聚”。

三、“文化中国”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活动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共享工程西安市支中心举办“文化中国”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文化中国”这一主题,以微视频为载体,向广大读者展播反映全国各地群众文化生活、优秀传统文化、当代艺术的微视频优秀作品。

四、“2018映像陕西民俗迎春”微视频征集活动

为宣扬陕西地方特色文化,传播推广富有陕西特点的民俗年味,让更多陕西民间文化爱好者拥有更具影响力的发声渠道,在2018年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文化共享工程西安市支中心配合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开展“2018映像陕西·民俗迎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能体现“陕西文化”的微视频及图片作品,探寻背后故事,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奖。